【剑网三】穿越屏幕 第十三章

OOC有

 

自创角有

 

大多数玩家是帮会人

 

玛莉苏注意注意注意    

 

CP未定 有原创单恋原创的部分

 

 

 

 

 

春雪覆盖着新芽,粉嫩的花瓣飘散在有些微凉的空气中,是游春,是踏雪,是一家难得的和乐。

 

「玄儿啊,望月今年也快七岁了吧。」一身茶色棉袄的男子手持着袅袅白烟的茶水,侧头问着小窗外张望的青年,「回父亲,正月初五便七岁了。」「是时候取个闺字了。」「可父亲,望儿今年才七岁,会不会时之过早……」青年话语未落,被茶衣男子一语堵住「我怕我活不到那时候啊……」

 

「未央……字未央,取自未央宫,无边无际,没有界限……」

 

那日,在熊熊烈火之中,白发赤衣的男子搂着我如此说着,在离开之际设下他毕生所学最强的结界护着我一直到被方谦发现为止,至今也无法忘怀那离开前一向不羁的面容,难得的严肃。

 

设下的结界,进不来,也无法出去,至少当时的自己无法出去,就像他一般的结界,如烈风般无拘无束,又像春风拂温和的拂过心中的伤痕,我无法相信,有着风神庇护的爷爷,会亡于那场火灾之中。

 

「人死就不会再回来了,可能永远都无法相见。」

 

那日,在红桥上,看见那张狂不羁的红色身影,自己却什么都做不到,只能让泪水任意的流下,哭哑了口,也无法换回那人的回眸。

 

死亡可怕吗?死亡很可怕,因为死了,就无法再相见了。

那如今,爹爹您又在何方?

 

鸟语花香,小桥流水,潺潺流水声在耳边演奏着熟悉的旋律,睁开眼眸,映入眼帘的是在那件事之前的令家,正确的说,是令寒霜的书房。

 

「醒了?」令寒霜手持的毛笔,轻轻地在宣纸上作画,一旁的茶杯,添上了琥珀色的茶汤冒着白烟,令望月不解的望着眼前的一切,强忍着泪水,黯然低着头。

 

「帮我绑起来吧。」令寒霜画完最后一笔,提腕将笔放置一旁,随手拿出一条红色的锦带放在桌上。

 

令望月望着对方披散着的白发,认命的起身将对方银白色的发丝收拢,高高竖起「这样爷爷可喜欢?」「都好啦,妳也只会绑一种。」「爷爷……我…」「你啊,都不用说了,爷爷都知道,所以你就放手去做吧,管他什么入戏不入戏,你有没有有想过,如果回去如此方便简单,你爹为何还要留下,原因很简单,因为都是假的,已经回不去了,快要崩坏的空间,是没有多余的能力作出连结到道路的。」「那爷爷你是真的还假的……」令寒霜拿起一旁微温的茶水一口饮尽,微微一叹「是真的也是假的。

 

在你的心中,我是真的,在他人眼里我是幽魂、亡者,或是一组数据,但这都不重要,一旦有人相信我是真的,我就也会有感情,他们也是一样的,你跟别人不太相同,你无法用冰冷地情感看待我们,所以他们变成真实的,所以给了宛如再生父母的你很多方便,例如长歌门、藏剑山庄,或是其他。」

 

「所以放手去做吧,无关其他,扪心自问,是否问心无愧。」

 

「爷爷!!」乍然起身,惊动了一旁趴在床边休息的莫雨,「你没事吧?」莫雨微冷的声音传到耳边,与记忆中那有些冷漠的声音重迭,眼眶逐渐泛红,最终泪水终究溃堤,埋首于莫雨的怀中,放声痛哭,同时不断的质问着「死了是无法见面的吗?真的无法再相见吗?连道谢都做不到吗?」「望月……你……算了,哭吧。」莫雨无奈的轻抚着令望月的发丝,希望藉由这样可以让他不再难过,但皆是徒劳。

 

雪下了一整夜,华山山头纯白一片,霭霭白雪,在空中飞舞,今夜又是个无眠夜。

 

如有转op,请注明作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