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穿越屏幕 第十一章

OOC有

 

自创角有

 

大多数玩家是帮会人

 

玛莉苏注意注意注意    

 

CP未定 有原创单恋原创的部分

 

 

 

 

距离当年无量宫一事,经过十年的时间,这十年,能够让一名娉婷少女成长为一名风姿绰越的女子,而西域发生了这样的事。

 

在云无漪解完了身世主线的同时,令望月与他的联系也断了。

 

不论用任何方法,都无法打探到对方的状态,隐元会的价码也是高得吓人,到底是发生了甚么事,这挥之不去的不安,鱼刺般地刺在心头,久久不能释怀,直到他在长安的某个新年,看见那狼狈的身影。

 

「师傅!!」令望月故不及身旁的穆玄英,快步地奔向被南烟撑着的云无漪,「师傅!!小绿师傅,南烟姊姊,师傅怎么了?」着急地令望月,连忙询问身旁的黑发女子,对防止无奈地摇摇头,「我们被令狐伤……」

 

「不是要你们诸事小心吗?怎么一夕赤发?这不会是中了甚么毒吧?」「这你放心,教主看过了,并无大碍,只是打击太大,在加上之前的任务。」最后一句因为顾忌后方的毛毛,所以讲得特别小声,但令望月也明白大致事情经过。

 

「令狐伤吗?」「小月……不怪你,是我…是我太相信他,所以小月,不要在把别人的过错往肩上扛,你不需要这么做。」云无漪虚弱的说着安慰的话语,希望令望月不要再做傻事。

 

「答应我,不要找他报仇。」「我答应师傅,我令望月不会找令狐伤复仇。」

 

看着因为放心,而渐渐沉睡的云无漪,南烟对着令望月点点头后,一手抱起对方,跟着令家的家仆回到居住地。

 

「抱歉,毛毛,本来你约我看烟火,可能……」面带歉意地向身旁的穆玄英道歉,想来当年在百花堂见到他来求神问卜,有些吃惊,看来是真的很烦恼呢,听见令望月的道歉,穆玄英浅笑的摇摇头,表示不介意,并表明想要帮忙「没事,望月姐姐你忙吧,那一位是你很重要的人吧。」「希望你能好好抓稳他,不要像我跟莫雨哥哥……」「毛毛,莫雨没死,不要说的好像你守寡了。」

 

「望月姐姐再说甚么啊,才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以后别在看小月的书了啦。」穆玄英双颊一红,慌忙的撇清,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但令望月只是斜眼的看着他,让他更加慌张。

 

「不闹你了,你若真想帮我,就帮我打听打听西域到底发生了什么?拜托了。」「领命,这点小事,交给我。」「毛毛,这不是说笑,百花堂都无法探查的事物,我不希望你用这种心态去处理,诸多小心。」令望月严声令色的斥喝穆玄英的态度,但对方大手一拍,轻抚着令望月的头顶,额头贴着额头,柔声的说,「望月姐姐,你放心,这件事毛毛会办好的,不要再露出那么难看得像笑容吗?我会难过的。」

 

手轻轻贴在额头上,还有毛毛的温度残留在上面,令望月面颊微红,「啊啊,这孩子以后会是情场高手啊,抑或是莫雨这傲娇克星?嘛嘛,小天使就是小天使啊,杀伤力非同小可。」

 

「汝怎么看?」面对黑衣青年的质问,令望月选择沉默,「不会这么简单的,因为穿越的不只有你们,还有一些非法者,众神判定对尔等的成长有所帮助,不急着排除……当然汝明白的。」

 

「啊啊,当然明白,这代表我们必须处理这些非法者,以任务的名义。」「没有错,看来这几年没有白教你,不过,这件事啊,被别人接下了。」「谁?」「豪丐,朕认为这是不错的方式,他以玩家的方式,去击杀那些非法者,汝在这里修补裂缝,合作愉快。」

 

「南烟看不见你,师傅也是,可是叶英却……」「当然,没被选上的人,是无法看见吾等身影……至于豪丐,他有高人指点的。」令望月低声喃喃,「源明雅吗?真是个讨人厌的男人。」令望月伸手撑开红色的伞,不语的迈开步伐,悠悠的声音传到青年耳边。

 

「那叶英呢?汝骗得够多,我再也不敢相信了,诸神的说法。」令望月的声音在风中消散,头也不回,秉直的往前走,逐渐离开黑衣青年,青年没有像以往立刻跟上,只能紧握的拳头,艰难地说道「这都是为了保汝平安,朕的苦心,汝会不知晓。」

–––––––––––––分隔线––––––––––––––

江南,西子湖畔。

 

一座坐落于湖中的凉亭,女子轻抚着琴弦,一旁轻烟袅袅。

 

「你的琴音,有些混乱,你的心不安吗?」一身金色轻甲青年,腰间别着轻剑,身后的侍女捧着食盒,在青年的指示下开始布菜,「不安吗?我像是被人背叛的哀伤吧。」「小月明明最是明白那位的用心,这不过是其中的附加,叶某没有半分不情愿。」

 

女子停下手中的动作,冷声的开口「假如我没有选择将他们送回,是不是就不会选择你……是不是…」「小月,假如你还叫着叶某小蒙,那因当不该认为你是叶某的负担,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不可扛起的责任,能者多劳,今日就算没有那场变故,我也还是会被选为人柱,这是必定的,而接下来的人选我想你比任何人都明白。」

 

云无漪、墨鸢、莫雨跟毛毛,这是目前测出来的人选,而以成为的人柱,有叶英、王遗风,源明雅。

 

其中最让令望月不爽的大概就是源明雅,放任赵涵雅的行为,这已经不家仇的问题了,明明神三家因该都成为人柱,这是规矩,但有人打算拿其他人替补赵涵雅的位子,当然本是九天是不该站上人柱之位。

 

一开始,赵家就不该成为九天。

 

此世最终会如何身为人柱的都非常清楚。

 

「望儿,朕来接汝了。」从这里往外头溪雨中走来的青年,一改以往一身玄色的衣袍,深蓝色的长袍手持着白色的伞,温柔的声音传到耳边,「那叶某就不打扰两位。」

 

叶英离开后,女子深深的叹口气,直直看着青年,披散如墨般的发,眼中满是炽热的温柔,听见青年悠悠说道「望儿,我们回去吧。」「好。」

 

除了这里,我没有容身之处,没有第二个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