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穿越屏幕 第十章

 

OOC有

 

自创角有

 

大多数玩家是帮会人

 

玛莉苏注意注意注意    

 

CP未定 有原创单恋原创的部分

 

 

 

「所以我们这些人时被你们抓来取代九天?别笑死人,我们为甚么要帮你们做事?」

 

无际的白色空间中,一身雪色大衣的青年冷声笑道,此人正是豪丐。

 

他与其他人不同,睁开双眼就一直待在这无边的空间,被一个冰冷的声音高之他们的使命。

 

只是一个活的世界,所谓的平行时空大概也是这个样子,只是他们所不明白的大该是他们眼中的游戏确实是一个世界,那是两个世界小小的交点,平时世界假如有所交会,会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出现在另一个时空。

 

例如用不伤害法则的方式呈现,转变成文字或是图画的形式出现,当然也又将其作成游戏,能做成这么庞大的游戏,大该是他窥探到世界的事物过多。

 

又因被做成游戏,导致两个世界有了交集甚至是形成了平和的共存,在玩家眼中只是NPC,只会制式化的回答问题,其实那都是法则伪装的假象,而任务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

 

在这些所谓的NPC眼中,其实是一直重复着一生,没有其他选择,也不会有反抗,这也是九天各自掌握的秘密,但是没有人发现这件事,也就是说,有多少玩家,他们就重制几遍,但双方都没有发现异状。

 

「汝想回去原有的世界,就并须为吾等做事,这样两边的法则才能再次达成平衡。」没有身影,只又空灵寒冷的声音,比系统女声还要冷,但为了他们,他不可以退缩,「那也不需要去取代九天,据我所知,九天在这个世界是无可取代的……」

 

「汝可能理解有误,吾等希望汝要做的事只是简单推翻命运,也就是汝所知道的『主线』,九天不需要取代也会瓦解,吾等需要是人柱,愿意在此世留下的人柱。」「那个甚么鬼人柱就让我当好了,不许对其他人出手。」「汝的资质是不错,但是选择权并不再吾手上,人选已经决定好了,况且人柱不只一名。」

 

沉默许久,豪丐心中也有底,隐约猜到是谁被选为人柱,最后想好谈判的条件,正准备开口时,听见温润的声音,「共工又在欺负新人了吗?你们神明找人办事都喜欢装B。」「你是谁?新人又是怎么回事!!」而刚刚冰冷声音无奈地叹口气,「玄墨,望月喂奶了吗?你这样法则会抹杀你的。」「我不在乎,总不能啥都没交代,就看着后辈送死,然后自己做甩手掌柜,况且是关我闺女,不容丝毫差池。」

 

「我是令玄墨,门派原本是道长,但是穿越被迫转职当神棍,现任人柱,亲爱的后辈,不要被共工吓到了,他就是个性冷冰冰的,当人柱其实不用太担心,只是会有很多限制,但是可以往返两个世界,至于你的条件,我刚刚帮你问过阎罗,他说只要你能做到,事后就将你们安全送回去。」可能是豪丐的表情太过诧异,名位令玄墨的声音又道「虽然现在的神明可怜道要找人类帮忙,但还是不要带小瞧神明的能耐,反正就是这样了,共工,送客啦,看了就心烦。」那声音任性地说着。

 

被送离那个空间后,就按照当初想的开始布局,却发现一些其中诡异之处,例如有系统帮助的他无法找到包括令望月在内的所有人的数据与位置,只能查到南烟在明教,又或是某些主线任务因为某些原因造成误差。

 

直到在扬州成遇到令望月,豪丐才明白发生什么事。

 

令望月在破坏剧情,准确的说是按照心情在转动命运的手柄,导致一些剧情有些偏差,最重要的一点,完全投入其中,在他的眼中这是活生生的世界,并没有像他一样对着个世界有强烈的排斥感,大概是不想回到原世界吧。

 

当初的条件之一,让所有副本如期发生,不知是不是有意的,他等级上升缓慢,就算令望月本身就会发布任务,也不可能有这么快的速度,因该是有吃双倍,但是无量宫他一人单刷太吃力了,想要邀请令望月却被拒绝。

 

入戏太深,还是该说这才是被选为人柱的条件。

 

他身旁阎罗眼神让他有不好的预感,总有些觉得望月被蒙在鼓里,但是基于赌约他无发明说。

 

再次见到她,看见那寂寥的背影,默不作声的一间扛起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在看见鸢晴就明白了,只是两人的选择不一样,大该身分不同吧。

 

 

「生于幽暗,回归幽冥,与君定锲,终生奉行。」

 

这是宣示,宣誓成为人柱,并不是因为有人质还是担心同伴,纯粹想要留下来,曾经有人说过,会流连于二次元的孩子,都是折翼天使,而他大约也是其中之一,没有特别好的人际关系,有的只有珍视的家人,朋友?那种东西不需要,反正到头来也是背后插你一刀,对于现实,他没有任何期待,但是还是有让她不舍的地方。

 

感到自责,因为有人被卷入,就算不是自己的原因,也为自己的心态对他们感到抱歉,就算彼此见不到对方,却像朋友问候,仅仅是这样就很感谢了,因为现实是不会有人想你打招呼的。

 

都是一些没有教养与礼貌的话语。

 

「望月,明明可以不用这么做的。」静静地站在躺在地上多多身旁,豪丐上前确认没死后,马上对我说教,我却摇摇头,指着他,「已经不重要了,在离开前多笑笑吧。」豪丐才低头看着自己有些透明的身体,满眼复杂的望着我,我只是浅笑。

 

「不管有什么困难,随传随到!听见没,别一个人逞强。」温热大掌将我的头发柔乱,我有些不满地拍开他的手,「别再来了,碍手碍脚的,芯灵都比你有用,至少有奶。」

 

直到豪丐完全消失,在眼眶中打转许久的泪水缓缓流下,跪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却又不敢哭出声音。

 

再会了,我的朋友,谢谢世界让我们相遇,谢谢认识到现在的照顾,未来的时光也请多多指教,希望在遥远的未来次再次相会。

 

因成为人柱的条件,被送返的玩家有豪丐、隐韵、炽凌云与临时招唤的两名成员。

 

在不知名的空间里,有人微微轻叹,「就算做到这种程度,法则也不可能轻放那些孩子,但究结果而言,这是最好的抉择……是吧,我亲爱的孩子。」

 

 

如有转OP,请注明作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