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那些分别的日子

OOC严重注意

 

令望月视角

 

鸡小萌,我梦见我有鸡小萌,然而醒来啥都没有,委屈地我让庄花当痴汉!!!

 

今天跟着周宋哥哥来到了藏剑山庄,因为是做了好机天的好孩子,所以掌门哥哥才勉强答应,慢悠悠地跟在后方,不一会的时间,自己就跟丢了。

 

「唔……真不愧是藏剑山庄,想当年自己也是经常迷路。」张望四周有些相似的景色,抬头看着门上的匾额,龙飞凤舞的字体,可以看出提笔之人的大气。

 

「天泽楼……嘛,这下要不被羡慕都难。」落英纷飞,静静地看着飞花从指间滑过,手持啼鹃红,缓步走入庭院。

 

望着不远处明黄的身影,嘴角微微上扬,脑中快速飞过数十个搭话的方法,最后话只说了一句,「请问……楼外楼如何走?」

 

询问对象是罗浮仙,而非那位抱剑观花之人,因为他相信这是一个活的世界,抱着异心接近叶英,修习心剑的叶英怎会不知对方的恶意。

 

「小妹妹是跟谁来的啊,怎么走到这里呢?」罗浮仙见来者对大庄主无兴趣,便放下戒心,看来真的是迷路的孩子,并须马上带回去。

 

「小月是长歌门弟子,与周宋哥哥来商谈兵器一事,希望大姊姊可以指点楼外楼怎么走。」微微欠身,将头低下,以免自己满脸通红的丑态被叶英看见,就在刚刚的对话时,他已经转身看过来了。

 

拖着过长的袖袍,缓缓的走到自己的身旁,视线中尽是对方明亮的颜色,带自己回神时,空出的小手与手中的红伞皆被对方接过。

 

「这是藏剑山庄的过失,由叶某为你带路吧。」

 

一路上一旦因我张望着风景而停下脚步,就会听见耳旁那有些清亮却温和的解说,以及为了配合自己小小的步伐而放慢的脚步。

 

「叶某……是不是与小月有过一面之缘,有股熟悉的感觉。」突然地询问,我有些不知如何回答,「叶庄主说笑了,小月今年十三岁,来到中原只有短短三年,这是第一次踏入藏剑山庄。」叶英抓住重点的询问,「中原?那小月在这之前待在哪里呢?也许就是在那里见过也说不一定。」

 

「这更不可能,因为……」我话尚未说完,就被师傅斥喝一声,「令望月,你好大的胆子,在出门前,你答应为师甚么了?眼下你又是怎么会回应为师的信任的……」我无奈地被师父一手拉住衣袖,耳边是对方的长篇唠叨,最后忍不住的看向叶英求助,看一眼后随即后悔,他是瞎子,最好可以眼神交会。

 

我只好看向一旁与他对谈的周宋哥哥,对方无可奈何地摇头,叶英则沉思许久后,开口为我开脱,「韩先生,是叶某觉得小月有些面熟,才将人拦下的。」

 

而站在一旁的叶晖与藏剑弟子面色皆为复杂,天泽楼与楼外楼有一段路啊,大庄主,不过当众人看见小姑娘可怜兮兮的脸,也就顺着叶英说谎了。

 

而叶英蹲下轻轻拉起我的手,在耳边轻声喃呢,「叶某想起来了……为何与你感到面熟……」后面的话没有听清,侧头想听清,却因为转头感觉到嘴角上的温热。

 

轰的一声,在脑中炸开,全身僵直,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嘴角微勾的男子,感觉到眼前的人与某人的身影重迭,他瞬间想起对方是谁,有是在那里见到。

 

「叶庄主,你这是何意……」师傅已经在第一时间将我护到身后,而我还在后悔想着旗子不能乱插,跟说好的清心寡欲呢!!!

 

「韩先生认为是何意呢?小月救过叶某一次,此等大恩,叶某无以报答,只好……」我紧抓着师傅的长袍,希望自己听错叶英的每个字,「这是会进大唐监狱的,叶庄主你可想好。」「叶某想得很清楚,生死之事,如此大恩,假若没有小月,叶某已经消忘在闭关中,就没有近日的叶英了。」叶英望向我,像是在怀念着甚么。

 

「叶某有的只有叶家与藏剑山庄,两者皆无法给予他人,所以只好将自己给予小月,剑心相随,不知你意下如何?」

 

叶英,你知道调戏罗莉是要进监狱的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