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三】穿越屏幕 第四章

OOC有

 

自创角有

 

大多数玩家是帮会人

 

玛莉苏注意注意注意

 

CP未定 有原创单恋原创的部分

 

 

何谓神司,司,为官职之义,所谓神司,即为神奴役者。

 

在我五岁被唐爷爷带到长歌门,我就明白……令家出事了,也许是婴儿穿,所以我对那朴素的宅院有特殊的情感,而在来到外公面前时,永远忘不了抱着我痛哭的样子,与逸飞哥哥下定决心的表情。

 

何不动容……

 

在听过令家的来历的当晚,我做了一个梦,周围都是人,一群一群身形半透明的人们,表情呆愣木讷的前进着,不远处有着一座用头骨砌成的桥,名唤奈何。

 

一旁有着一对婆孙再给人们舀汤,每个人都有一碗汤,我很好奇的凑过去接过对方的磁碗,刚想喝下,却听见有人大声的斥喝,手中的汤碗也被人打落,我只看见黑色的衣角,就惊觉自己躺在床上。

 

在那之后的每个夜晚,我都重复做着相似的梦境。

 

硕大的殿堂,一身黑色华服的男子坐在巨大的书案前,左右两旁放满书卷,全然像是没有我这个人一样,让我静静地坐在他的右侧台阶上,将心力放在审问犯人,不,是细数在殿下下跪人们的罪行。

 

每日的晚上都会准时报到,当我感到困乏时,眼睛一瞇,就到隔日早晨,我观察下来,所有人都没发觉我的存在,做甚么都不会有人发觉,便发开手找事做,但是反而发现自己无法离开大殿的范围。

 

所以能做的只有玩玩男子袍子上的装饰,或是喝喝他的热茶,又或者在一个大大的镜子面前扮鬼脸,或者评点对方的不是。

 

只到有一回,来了一个不认罪的人,自称来自纯阳,道行很高,一上大殿还不肯下跪,是一旁的卫兵将他强押在地上受训,就算拿出大镜子,也不肯认罪,一直与黑衣男辩论,本来就有些倦意,一个大意,没发现对方刺来的剑。

 

害怕地闭上眼睛,却没有想象中的刺痛,反倒是耳边穿来卫兵的惊呼。

 

「快!!传唤太医!大人受伤了。」黑衣男却摆手阻止那位受到惊吓的卫兵,而是满眼柔色的低声轻叹,「朕该哪你如何好……」说着环抱我的手又紧了几分,我看了看他无奈的眼神,又看了看他手臂上的伤口,下了一个决定,有软濡的童音说着羞耻爆棚的台词,「呼呼不痛,痛痛飞走了!」

 

当我说完很明显的发现对方身体僵住,随后又哈哈大笑,直到大夫来了,为他包扎,依旧在笑,但是抱着我的手却不曾离开过。

 

后来我才知道,当时他是怕如果没拉着我,说不下次审的人就是我,当然告诉我这件事的太医被派去舀汤,听说那是苦差,要扮老,还要让不听话的鬼魂喝下孟婆汤。

 

自那次起,我才明白,不是看不见,而是被人藏起来,除人他本人知道,没人看的到她,当然主要是怕我会恐惧閰罗殿,不过看我没有太大的反应,就不在这么做了,也是以防有人向那个道长一样。

 

那日早晨,我发高烧,就这样连续烧了三天三夜,吓得逸飞哥哥急忙前去万花谷去请药圣,但当时他手边有事,东方谷主听闻此事,希望孙爷爷可以看着他的面子前去。

 

可就算药圣的到来,却没让我的病情好转,我依旧很痛苦,体温高的吓人,让人直摇头,找不出病因,只能归类为智慧热,毫无头绪,但是孙爷爷一直陪在我身边,帮我打气。

 

在我高烧的第六个晚上,孙爷爷跟逸飞哥哥一个趴着一个坐着在床边,朦胧中我看见他黑压压的身影,冰凉的指尖放在我的额头,很舒服,突然孙爷爷被吵醒,戒备着看着他,他却只是拿袖口帮我把汗擦干,低声对孙爷爷说道。

 

「孙思邈,汝在朕手下救过无数人性命,今日,这孩子……劳烦了。」「那是当然,孙某必竭尽全力医治……阎罗大人。」

 

隔天我就退烧了,之后孙爷爷写了药方,直到我痊愈才离开,我不明白那晚他们对话的意义,只知道又被他救了一次。

 

在很久很久之后,我才知道他不叫阎罗,而是但是时日太久,也就随大家这要叫他了,所以我帮他取了一个字,就叫冥,被他取笑毫无意义,不过被我这样叫他还是高兴的。

 

审判亡魂过程很乏味,冥是第十殿的阎王殿,换言之,只要宣判亡魂最后的判决就可以了,所以很清闲,但是意义重大,有空闲时冥都会跟我说说冥府的一些事情,有一次跟他抱怨无聊,他却拉着我来到一个幽暗的房间,里面都是一个个发亮的鸡蛋,上面有不同的花纹。

 

「挑一个,玩腻了再跟朕说,朕在帮你处理。」「又不是神奇宝贝,还宝贝蛋……」但是冥摇摇头,眼底不屑说到,「这里是生与死的交界,有些江湖人是会闭关,抽离的灵魂会来到这里成为圆体,有些无聊的神明会领一个回去饲养,当作宠物玩,当然对这些灵魂来说,是生是死就要看饲主的决定了。」

 

听到他的话里的寒霜吓得我差点摔破蛋,还好我有接稳,轻轻地拿几块布捐殿在下面保暖,笑嘻嘻地抚摸上面的红梅印,第二天就孵化了,一只有着红梅印的黄鸡,有些呆呆的。

 

「啊!!鸡小蒙!!!好可爱喔……」「小蒙,好吃吗?可以多吃点喔。」「小蒙小蒙,你看我帮你缝了衣服喔,这样就不会冷了。」就这样,晚上的日子我经常跟着那只呆萌呆萌的小黄鸡转,也就在没有理会冥。

 

他嘴上不说,一直沉默地处里公务,但是我知道他有些吃味。

 

「吶!冥,小蒙是生是死决定权在你身上对吗?」「……对,你……」在得到答案,我将小蒙高举道他的眼前,得到他不解的眼神,「送他回去吧,我腻了。」

 

再次回到冥府,我就没看见那抹小小的身影,虽然反应有些缓慢,谢谢你的陪伴,这与神明之间的周旋还是让我来吧。

 

在被方干带回侠客岛上,回到令家的马上被人带去净身更衣,还有连续好几日的讲课与无眠。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哩,我披着华服,被人锁在祭坛里。

 

「怕吗?」被人从后方拥入怀中,听见冥那低沉醇厚的嗓音,「不曾畏惧。」「你可有不愿。」「有,我还想看看这万千世界,还不想与你离开世间。」「朕何时说过要你与我入冥府,对朕来说,你这一世的时间,不过朕眨眼的瞬间,朕又不是没有这度量。」

 

「朕再问一次,你可有不愿让朕成为你的利剑。」「无。」

 

「令姑娘,我说的话你可有听清楚?」黑发的少女眼神恍惚,面前的白发少年出声提醒,少女拨了拨头发,调整身姿,高傲的看着少年,淡漠说道「我明白源少侠的意思,很抱歉,赵涵雅之事,我无法帮您,请您见谅。」

 

「为什么?我想你因该明白多多的力量不能让他留在中原,假如你我连手,就可以将他救出……」少年激动拍桌,大声斥喝少女,但面前的少女不为所动,甚至伸手制止他的话语。

 

「我不是您,令家刚重振事态,恕我无法拿祖业与您冒险……」「你根本是在计恨当年赵家为了多多,将火东引烧到令家……」少年话音刚落,一道风刮过面颊,红痕乍见,背后的墙上一把细剑没入三分。

 

「我劝你不要说些不该说的,你应该很清楚神司之义,不要我在说第二遍,来人!送客。」少女目送被吓人强制送走的少年,愤恨的一掌拍在桌上,却被人一手抓住,「莫气,你做得很好。」一名黑衣男子凭空出现,将少女拉入怀中轻拍头顶。

 

命运的轨迹看似走在大家熟悉的轨道上,但其实已经有人将握紧手把,准备转动新的轨道。

 

例如九天,例如皇室,例如那些被选上的人们……看是如常的改变,又是谁将其看入眼中,记录在白纸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