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网三】穿越屏幕 第一章

穿越屏幕 第一章

OOC有

 

自创角有

 

大多数玩家是帮会人

 

玛莉苏注意注意注意

 

 

CP未定 有原创单恋原创的部分

 

 

令家,是来自于侠客岛上的世家,人称「神司」,与中原赵家「神算」齐名,却因为身处孤岛,过这与世无争的日子。

 

但其实家族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族里的孩子年过十四岁就必须出门闯荡,就算是少主令玄墨也一样,那年与方宇轩结伴而行,最终只有一人令玄墨一人归来,以及一名女婴。

 

在那之后的十年,中原出现变动,嗅到混着铁锈味的海风,有人想利用令家代替赵家,但有所防备的令家早就将孩子们外送,留给敌人的,只有尸体,除此之外,就连情报都没留下。

 

这些都是外公跟我说的故事,外公曾说过,我可能没有当神司的命,对于易经一窍不通。

 

「周宋哥哥,师傅要我将这次聚会的清单。」少女一身素衣湖绿滚边,手持着卷轴交到周宋手上,「小月啊,今天也辛苦你了,你今天有帮道子送饭吗?」周宋接过卷轴,微笑着与少女闲话家常。

 

「唔,我最近因为手法不熟练,师傅常常扣留,所以等我有空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但是却有人放饭盒,该不会是……那个吧。」少女越说越害怕,最后一手抓住周宋的衣袍,「周宋哥哥,那个是假的吧!是先生骗小孩的对吧!」

 

「哈哈,我以为小月不怕这些的,当时先生说的时候,你明明很镇定的啊。」被调笑的少女,不满的反驳,「还不是……还不是青月哥哥亲自说有的……」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声,最终恼羞成怒对周宋信誓旦旦的发誓。

 

「我一定会抓到那个怨灵的。」

 

这是流传在孩子们之间的故事,源头是来自李白在讲课时,提到的,用意是希望孩子们夜晚不要随意乱跑,令望月当时是不信的,因为事件的主角之一是他的青月哥哥。

 

「不论对方是谁,小月,你也不可以对长辈无理啊。」一边抚琴一边听令望月抱怨的云无漪,不认同的拍着令望月的头,深邃的五官,锐利的看向她。

 

「不是啊,小绿师傅,因为我的地图,显示对方是蓝点,我在想说会不会是其他玩家啊……长歌的话当时副本,小云是开长歌没错啊。」令望月看着系统接口,要不是当初来到长歌门来马上遇到云无漪,互相交换信息,才发现当初在队中的人疑似都跟着她穿越了,大家都跳出对话框询问是否想要跟他组队。

 

而她是断线,她跟弟弟同时断线,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醒来发现自己变回婴儿,系统接口都在,但是在跟云无漪比对后发现,自己的偏向NPC的界面。 

 

为何这么说呢?原因是因为……

 

「小月……你刚刚发布任务给我了,抓鬼记……小月你真的是玩家吗?」云无漪无奈的望着令望月,但对方也不能控制自己,因为任务是系统自动发布的,「天知道我到底是啥?但是对我来说只要不是蓝点的都不是自己人,如果有遇到其他玩家再试试,就知道我到底GM,还是NPC……」

 

「望月,你的指法练好了?」

 

云无漪被李白叫走后,令望月悠晃到怀德园,被一到声音叫住,定睛一看,是杨青月,难得清醒的状态,温和的向令望月招招手,一路小跑扑向杨青月怀中,被对方稳稳地抱住。

 

「青月哥哥!」令望月甜甜的叫唤了一声,回应她的是杨青月轻拍她的头顶,「嗯,听说你近日进步神速,就连韩先生也难得称赞,不知为兄有没有这个荣幸听一曲呢?」「好!……啊,青月哥哥可不能向师父一样,要求那么高喔!」「好,你随意,哥哥只是想听你弹琴。」

 

令望月得到杨青月的承诺,令望月指尖开始拨动琴弦,清亮的琴音宛如悠悠细水,缓慢的流入杨青月心头,虽然手法还有不纯熟的地方,但韩非池门下弟子,对琴艺的要求很高,因为有个音有误,便会去领教对方一二的师傅。

 

铮──一曲结束,令望月轻轻抬起放在弦上的指尖,琴弦微凉,她却心头炙热如火,这种弹琴弹到无我的境界,最近常常发生,先生却说是常有的事,长歌门弟子无不一是琴痴。

 

这时,一抹粉色的少女处现在两兄妹视线中,令望月瞄了对方头上一眼,马上直直盯在对方,隐韵,很好,很熟悉的ID,小云为啥我没看见蓝点啊!!!

 

虽然内心彭派,但表面上依旧淡定,将自己埋在杨青月怀中,「哥哥,那孩子是?」青月轻摸令望月的头,「那孩子吗?你们是第一次见面呢,其实是这孩子帮你送饭,要好好谢谢人家喔。」「嗯!望月知道了。」令望月点点头,两人眼神相交只是相互点头,这让令望月很困惑,如果是小云,因该早就过来认亲了,难道也所顾忌吗?

 

「青月哥哥,那我先回去了,你要好好休息喔。」

 

在挥别杨青月,想起今天系统发布的任务,被小绿念了一下,果然还去帮忙看好了。

────────────────分隔线───────────────

夜晚的怀德园,有着不同白天的娴静,反倒是有些阴风阵阵。

 

「小月,你真的不能取消你的任务吗?有不是之前在战乱枫华谷的那个鬼任务。」两名少女手持提灯,偷偷摸摸的避过巡逻弟子,云无漪不能认同令望月的行为,但因为他已经接任务了,只好硬着头皮解。

 

「不会有事啦,难不成你会怕吗?……斯…好痛喔。」令望月搓揉着被捏的腰,也不在笑对方,集中精神在避开巡逻弟子。

 

「我跟你说喔~今天啊,师傅夸我天资聪慧喔,还有啊……」再踏进怀德园就听见徐韵的声音,与白天遇到高冷不同,一直对处于昏睡做恶梦的杨青月滔滔不绝地说话,时不时还弹琴,希望对方紧皱的剑眉能放松。

 

正当令望月想要出声,就被人伸手摀住嘴巴,惊慌之际,令望月弓起手肘狠狠想往对方柔软的肚子揍,却因为身高的关系,敲到对方的鼠蹊部,只听见身后的人闷哼一声,无奈地开口:「别怕,是我。」闻声,令望月转头发现刚刚想摀住她的人正是杨逸飞,有些尴尬的看着杨逸飞。

 

「掌门哥哥,你怎么在这里?」令望月看了一眼云无漪所在之处,发现对方已经乖乖的站在李白身边,杨逸飞不满令望月还在东张西望,侧身挡住她的视线,「还敢说,是谁这个时间没好好待在床上休息,为兄怕你出事,才连忙跟先生一同出来找你跟云漪。」

 

「那这就是故事的真相?」令望月指着不远处的徐韵,杨逸飞虽困惑,依旧点点头,而令望月带着哭音说,「说要先生说是之前事变的怨灵是骗人的……那望月是不是就见不到娘了……呜呜……望月不要……」杨逸飞本想自家天不怕地不怕的表妹怎么可能真的会怕这种怪谭,原来是想见姑姑,可惜小孩子的想法是比较天真,就算是那看上去比一般孩童早熟的令望月也是会想娘想爹的。

 

「已经见不到爹爹了……所以想见娘亲……掌门哥哥……呜呜……」杨逸飞身手轻拍令望月的头,一把将她揽进怀中,「哥哥答应你,会让你见到爹爹的,所以……不哭喔,望月是好孩子。」「……嗯,望月会听话,所以哥哥说到要做到喔,赖皮的要吞千根针。」「好,赖皮的话,我就吞千根针。」

 

望月啊,你娘在那场事变已经身亡了,但是你爹只是失踪,所以……哥哥只能给你这还有希望的承诺。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