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旅店营业中—第一章

妖怪旅店營業中01

突然想写同人,请大家放心,遥是坚定的姐控

繁体字主要

Ooc有

—————————————

我,天宮遙,在經歷人生的第十次八歲生日後,因為諸多因由,被父親大人送離的生活多時的神社,被自稱爺爺的津場木史郎帶回了家中津場木遙,更名為,遇上了心目中瑰寶。

明明只是外貌虛長自己五歲的小女孩努力製作的料理,那暖洋洋的味道,所以年僅八歲的我決定要好好守護名為姐姐的珍寶。

---------------------

河堤邊,一名茶髮女子蹲在草叢內低聲喃喃,而堤防上站著一名身穿制服肩上背著收納著木劍的套子與背包的紫眸少女,淡漠的注視著草叢內的女子,正當少女準備放空發呆時,女子抱怨的聲音傳到耳邊「啊啊,看來應該設置禁止餵食河童的告示牌。」「可是葵姊,手鞠河童會這般大膽,不就是因為姊姊太溫柔了嗎?」少女平靜的說著並且伸出手拉了一把想要爬上河堤的津場木葵「像這種低等妖怪稍微用靈力威嚇就不敢造次了。」少女鬆開了手,而原本聚集在草叢的手鞠河童彷彿被什麼驚嚇的四處逃竄「小遙!!嘛,算了,時候不早了,你還要上學呢。」「耶,可是姊姊,學校超無聊的,而且那些人真的特別無趣耶。」「好了,遙,你答應過我至少讀完高中,所以別任性了,天津叔叔都匯錢過來了,可不能辜負他一番好意。」「唔,明明不上也沒關係的,父親大人真讓人困惱呢。」名為遙的少女,被葵一路推著走向學校的方向,雖然極度不情願,但是葵推了一段路後,還是自己邁開步伐。

在兩人有說有笑的途經一座神社的門口,遙的目光盯著在朱紅的的神柱下方坐著的黑髮黑衣的男子,伸出手指指著他大喊道「鬼!!」「耶!!遙!!不可以啦!!要快點走才可以....」葵因為妹妹的行為害怕地想要快步離開現場,雖然從祖父那裏聽說過,遙是很厲害的驅魔師,但是這時候還是離開比較好,要是讓遙鬧起來引起注意可不好,作為姐姐一點也不希望遙經歷那些不好的事。

「肚子餓了」準備離開的葵卻因為那個妖怪的話語停下的腳步,而一旁的遙望著自家姊姊猶豫的神情,嘆了口氣,在背包裡翻找甚麼一般,然後快步地走到黑髮妖怪面前,手拎著一個小巧的便當盒,遙這般說道「給你吃吧,別再吵了,鬼先生,姊姊會為難的。」遙拿出了葵為他準備的便當,男子接過了有可愛印花的便當,解開準備享用「咦?有雞蛋卷.....好羨慕喔。」遙望著打開的便當盒,有這自己最喜愛的雞蛋卷,開始感到有些後會將便當送出「遙,這樣你午餐吃什麼啊?」「沒事的啦,我還有銀太準備的便當,一天吃兩個便當已經是常態了。」

「那麼我們該去上課了,便當盒鬼先生就放在這裡就可以了,我放學後會來拿的,可別剩下喔。」遙說完便推著葵離開的神社。

而伴隨的櫻花飛舞,耳畔傳來的是男子低沉的嗓音 「很好吃喔,葵,遙。」

最後踩著鐘聲進入教室,遙隨意地怕在座位上,前面的夏目對於後桌的遙總是上課補眠行為只是無奈地低聲詢問「津場木晚上有出門工作了?」「啊啊,畢竟最近夜晚不是很安全,稍微去巡視了一番,弄得很晚才回到家。」「看來很辛苦呢...啊老師來了!」夏目出聲提醒,而遙也已經從桌面上爬起來,百番無聊的玩弄自己的黑色長髮,目光視窗外湛藍的風景。

午餐吃得是銀太親手製作的愛心便當,但與疼愛遙的葵不同,全是一些遙不愛吃的菜品。

「唔,我就知道是茄子青椒番茄為組合的便當,真是太可怕了,銀太是想殺了我吧。」「啊,誰讓津場木很挑食呢。」「嗚嗚,姊姊的便當,雞蛋卷...嗚嗚...」「現在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沒辦法啊,我有銀太的便當,可是姊姊如果送出去的話,自己就沒便當吃了。」懷抱這樣的想法,遙哭著將便當吃完最上說著美味,被夏目吐槽到底是好吃還是難吃啊。

放學後經過早上的神社,剛好看見葵在檢查飯盒,眼尖的發現那塊布的不同之處,慌忙地跑到葵面前「姊姊把布丟掉!!!」「遙?啊!!!!」「姊姊!!」這時葵手中的布料發生了變化,將兩人一同吸入異樣的空間。

四周佈滿著液體,遙倒是感覺十分習慣的眨了眨紫羅蘭色的眼眸還不四周罩循著葵的身影,卻好似聽見誰的嘆息聲被人往後拉了一把,回過頭發現自己被早晨呢那名面具男子拉住,全身溼答答的穩健地站在他面前,身後是狼狽趴在榻榻米上的葵。

「雖有耳聞遙很厲害,不過還是第一次看見有人在通道內找人的。」對於男子的話語,遙沒有什麼回應,只是蹲下身檢查葵的身體狀況。「姊姊!!你沒受傷吧。」「我的腰,嗚嗚...」「姊姊,要很痛嗎?」遙擔憂的伸出手輕揉葵的腰部。

「葵、遙,感覺如何?」這時葵才發現面前站著一名男性,而遙只是平靜地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再一次的,與自己夢境相疊,但是有有些不同,夢境中只是旁觀者,這次是參與者,正當遙想平靜的注目一切的發生時。

「是在問我嗎?」啊啊,跟夢中說了一樣的話呢,「是的,葵,當然也有遙囉,畢竟你們都是我的新娘嘛。」對於對話內容的些許差異,有撇過不論吧,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小差異了。

「恕我直言,大老闆。

果然還是不該迎娶人類女性為妻比較好。」當帶著火男面具的妖怪說完,四周開是竊竊私語,說著不少難聽的話,望著葵約發越難看的臉色,遙努了努嘴,伸手往榻榻米一拍,黑色的紋路沿著手張蔓延開來,不斷地擴張他的範圍,碰到的妖怪都忍不住嚎叫幾聲,逃離紋路的範圍。

「給我閉嘴!!!不許你們欺負姊姊!!」「小遙!!」事發太過突然,葵來不及阻止遙衝動的行為,害怕遙的行動計怒這些高等妖怪,但是卻聽見鬼男輕聲一笑「呵呵,遙可真是調皮呢。」說完,只是輕輕的輕踩遙的手掌,原本爬滿房間的紋路便消失了,遙也吃痛得收回手。

這時當大家注意都在逐漸消退的紋路上時,葵一把拉起遙往身後的拉門衝「等等...姊...」

當看見岩前的景色,葵順見癱軟的坐在地上,原本被拉著的遙有些站不穩,卻被鬼男輕扶避免摔倒「這裡究竟是哪裡?」「這裡是隱世喔,葵。」鬼男溫柔的對著葵一一解釋道。

「我是這天神屋的主人,你可以叫我大老闆或鬼神,同時也是即將成為你與遙的丈夫的男人。」「咦?左摟右抱姊妹花,真是貪心的鬼呢。」遙不滿的抱怨道「那是當然的,鬼可不容易被滿足喔,遙要記得這一點。」鬼男隨後有補充道「而且這是跟史郎的約定也是沒辦法的事。」「哈?爺爺,我可沒聽說!!」葵不滿地將遙護在身後,在葵身後的要對著鬼男吐舌頭。

「呵呵,那麼我就跟你解釋一下因由吧,史郎他......」聽著鬼男的解釋,葵的臉色越來越慘白,而遙也感到羞恥的伸手捂住了臉「爺爺過得比我還隨心所與呢,真是可怕的男人啊。」遙無奈地定下了這樣的結論。

「所以簡單說,葵跟遙,是用來抵債的。」鬼男將契約交給了葵,然後回以遙一個笑容,畢竟從剛才起遙都注視著他,雖然不明白鬧騰的小姑娘突然安靜了許多,但還是給予一個可掬的微笑。

葵與遙再三確認契約的內容為「我津場木史郎,向天神屋的大老闆欠下債務,說石化我還不上這筆錢,所以我將獻上靈力最高的孫女,在這裡發誓。」葵輕聲地將契約說了一遍,一旁的遙突然舉手,一副我有問題的表情「契約寫的是靈力最高的孫女,那因該只有一人才對啊,所以你這個好色的鬼只能選一個。」「契約確實這麼說沒錯,不過你與葵的靈力是相當的,這點你應該比誰都清楚吧,遙。」「唔,難以反駁,就靈力來是確實如此。」「耶!是這樣嗎?不對,遙還只是高中生啊!!是未成年!!」「在隱世15歲就算成年囉。」

「我不要!!」「唔,姊姊...」遙擔憂地看著不斷掙扎的葵,不知所措的站著那裏。

要想辦法,姊姊不喜歡,要想辦法,讓姊姊開心。

這樣的想法一直在遙的腦海中不斷的盤旋,導致思緒飄到別處,身體便乖巧的被人帶走。

「唔?溫泉?」等遙回神,人以津被人浸泡在溫暖的溫泉水中,身上溼答答的制服也被人換下「是的,遙小姐神遊回來啦。」「唔,好像做了失禮的事,對不起。」「沒關係的,大老闆吩咐過,遙小姐經常神遊發呆,要格外小心照顧呢,好了遙小姐,要起來更衣了。」雖然服侍的仕女沒有臉,但是遙很習慣有人伺候,乖巧的配合著無臉女三姊妹的吩咐,穿上了浴衣。

「啊拉啊啦,遙先出來了嘛,我的新娘果然很適合我們旅店的花浴衣。」「唔,姊姊呢?」遙靜靜地坐到大老闆的面前,歪著頭詢問葵的下落「是呢,因為遙沒怎麼反抗就被帶下去更衣了,但是葵很抗拒呢,所以花了點時間。」「服務很好呢,不論是泉水還是沐浴乳,還有貼心的服務。」「當我的新娘就可享受這樣的服務喔。」「我才不要!!遙,不可以答應他!!」葵這時直接打斷在他眼裡就像在哄騙小朋友的壞人一樣。

「唔,可是姐姐....」遙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葵打斷,扭頭瞪著大老闆「我們不吃這套,快送我們回家。」一直被打斷的遙,張了張嘴,最後來是放棄開口了,但這一切都被大老闆看在眼中。

「你有想問的問題吧。」「唔,爺爺的欠款到底有多少?」「以現世日幣換算大約一億吧。」「一億!!不行,就算有天津叔叔的錢也還不起。」葵低聲喃喃「天津?」「喔,天津是遙的父親,因為很多原因,所以爺爺把遙接回家裡,但是天津叔叔每個月都會會一大筆錢給我們生活。」

「這樣啊,雖然錯不在你與遙身上,但是還是請你們替你祖父善後,這與我是不是妖怪沒有關係,你就這麼不想成為我新娘嗎?」「我才不要嫁給突然冒出來的魔鬼妖怪當新娘呢,對吧,遙...遙?」葵側過頭想要獲得妹妹的認同,卻發現妹妹手裡自顧自地拿起櫻花造型的點心吃了起來,嚥下口腔的點心,遙看了看葵,又看向大老闆。

「可以喔,當你的新娘。」「遙!!!」葵錯愕地看著身旁的妹妹,然是遙卻再次開口了「我還是覺得新娘一個人就夠了如果必須有人抵債,我願意當你的新娘,你放姐姐回現世吧。」「不行!!!不然這樣吧,我來還債!!」「喔?你要怎麼還?」「就工作然後還錢啊。」「可是姊姊,你對隱世不熟悉,要如何找到工作?」遙再次擔憂地望著葵「沒問題的,放心交給姊姊吧。」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想跟我談條件啊,可愛的妹妹都願意犧牲自己方你自由,不過算了,雖然辛苦點,要工作就在天神屋吧,在這裡工作我就只是普通員工,不會把你當新娘,做好不會受到我庇護的準備,被吃掉了也不能有怨言。」大老闆惡狠狠地對著葵這般說道,隨即轉頭對一旁的遙笑著說「好了遙,我帶你去看新房間,希望你會喜歡。」「可是姊姊...」「啊啊,對了,因為身分不同,到時可別怪我偏心遙喔。」

-----------------

「我聽說妳很喜歡花卉,特別在房間內栽種幾盆,這裡可以一覽中庭的景色...遙你有在聽嗎?」「抱歉,我.....」遙垂著頭目光盯著榻榻米上的花紋,剛剛大老闆想他介紹房間時,一個字都沒聽進去,「你是從誰的口中知道我喜歡花卉?」「嗯?史郎啊,他總是很自豪自己後繼有人,常說遙詪他很像,但是又不像呢。」聽到這樣的回答,遙並沒有比較高興,反而深深嘆息「爺爺可真是的。」

「我並不是喜歡花卉,我喜歡的是藥草,這種觀賞性的植物我沒什麼興趣,不過還是謝謝你為我花心思布置房間,看來你早就知道我並不會反抗對嗎?」「是的,因為你一定會為了葵,犧牲自己換取她的自由,你真的很喜歡葵呢。」大老闆一邊說,一邊把那幾盆花卉拿出房間,然後自顧自地在衣袖內掏低聲喃喃「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找到了,來,把手伸出來。」「這是?發簪。」遙看著手中同樣是紅色礦石製作的發簪,造型是高雅的梅花「這是紅水晶...這麼貴重的東西...」「沒關係的,遙是我的新娘,當然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這一切,其是那句話是說給你聽的。」那句話是指偏心吧。

「早有耳聞鬼族都是寵妻狂魔,這下我可真是見識到了,這紅水晶色澤真好看。」「雖然比不上高天原的賞賜,但品質應該不差。」「唔,也是爺爺跟你說的?」「不,你今天用的,是道道地地的退魔咒文,那可是神靈才能使用的。」被大老闆用紅色的眼眸注視著,遙突然說不出話來,指豪望著窗外的美景淡淡地說道「隱世真是個好地方。」「是啊。」大老闆也配合的回應著遙的話。

兩人就這樣望著隱世的景色,妖怪的晚宴才剛剛拉開序幕。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