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契約】聚味軒(眾御X各饗靈)

全文繁體注意


OOC有


 感謝@白茶茶  @君野 以及其他太太的友情贊助他們的孩子們


歡迎各位御侍來聚味軒消費喔~


內有一點點酒排(茶


以上,注意事項解說完畢。


-------------------------------------------


聽聞京城有間名聞遐邇的樓,其名為聚味軒,乍一聽,外行的可能以為是什麼酒樓飯店,但內行的或是說京城人都知道,這聚味軒可不是什麼吃飯的地方,當然你想來吃飯喝酒人家也不會攔你,這聚味軒的菜色可說是全京城頂尖的,但尋常是沒人專門來吃飯,都是來看美人的。






沒錯,這聚味軒,就是個貨真價實的青樓。




---------




天色微醺,少年手持著一柄畫著梅花水墨的油紙傘漫步在無人的街道上,絲毫不覺自己身旁有多麼冷清,當然,花街白日空蕩才是正常的,少年翹著嘴角緩慢的推開雕花木門進入門內。




--------




夜晚悄然到來,花街夜色越晚越發熱鬧。




某處不知名的高樓內,一間佈置精美的房間內,一眾美婢簇擁著令未央,而身處中心的令未央慵懶躺臥在北京烤鴨,理所當然的接受著他遞到嘴邊的葡萄,嘴唇微開,伸出粉嫩的舌頭靈巧的將葡萄捲入口中,舌尖有意無意的掃過北京烤鴨的指尖,毫不在意北京烤鴨加深的眼神,再次張開嘴,等待其他美人的餵食,一眾相貌頂尖的美人將令未央包圍在中央,滿眼期盼的能夠餵食這位少年。




突然華美的雕花大門被人用力的推開「東家東家!!不好了!!」




白髮少女慌張的跑到令未央面前,驚慌的揮舞著雙手,卻被令未央淡然的伸出手輕拍著頭「冷靜點米飯,慢慢說,我聽著呢。」被令未央一下一下的撫摸,逐漸冷靜的米飯,依舊帶著哭腔控訴著。




「東家!!二當家又又又又把前來維持場面的牛排推進房了!!」聽見米飯控訴的令未央依舊淡然的伸手鼓掌,聲音毫無起伏的說著「啊,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魔教距離迎娶教主夫人又近一步了。」說雖如此,但令未央臉上毫無喜色,鼓掌沒多久,北京烤鴨抬手捂住了他的眼眸,笑著說到「酸梅湯,紅酒這半年的錢通通充公,想來堂堂一名教主,大抵不差這點錢。」說完順手想從懷中掏出煙管,但是他懷中的令未央睜大紫眸望向他的手,讓他尷尬不已。




「你答應我不在我面前抽菸的。」「抱歉,一時忘記了。」「嘛,你要抽就抽吧,我也不阻攔,米飯,沙拉的拍賣幾時開始?」令未央說完便起身緩步走下貴妃椅,長長的衣袍在地板上拖曳「酉時!!」「小餛飩,幫我拿件外袍。」語音剛落,一團白色半透明的小團子頂著衣服飄到令未央面前,接過衣服,伸手輕摸飩魂。




不明白令未央的行為,米飯呆愣地望著他生怯怯地詢問「東家?」「走吧,米飯咱們去看場子吧。」一手拉起米飯的小手,被一群美人簇擁著離開,當然北京烤鴨並沒有被留下,笑盈盈地緊跟在令未央身後,空無一人的房內只剩下還在盤算帳冊的酸梅湯悠悠嘆息道。




「東家又要任性了,真希望烤鴨能稍稍阻止他。」而坐在他身旁撫摸飩魂的小餛飩淡然開口「你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意思意思的阻止他都做不到。」「唉,這個月的錢,只好從二當家手中扣了。」




東家的出場費可是比聚味軒中任何人都貴好幾倍的。




-----------------------------------




觥籌交錯的宴會場,在這個聚味軒內,總是瀰漫著香甜的氣味,下樓地的令未央,為了不引起其他客人的過多關注,讓圍在他身旁的美婢們都先去休息了,獨留北京烤鴨與米飯在自己身旁,喔!還有幾隻小巧可愛的飩魂跟鴨子們的陪伴。




「東家今晚本來魁首是有單子的,但是那位客官不知怎麼的激怒了麻辣小龍蝦,所以......」米飯乖巧地跟在令未央身旁彙報著今晚聚味軒的行程,本來這些都是紅酒這位二把手要管的,然而他今晚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恩,隨他去吧。」令未央不怎麼在意的的應了米飯,手中的摺扇敲擊掌心。




麻辣小龍蝦,身為聚味軒的現任頭牌,雅派系的美人,基本上因為脾氣差沒多少客人能跟他一路帶到隔日,然而即使如此仍有眾多的客人瘋狂砸大錢想要一睹其風采,最終令未央與紅酒決定就不讓他去遊街,將這個資格讓給其他新人。




例如今晚的重頭戲,蔬菜沙拉的初夜拍賣會,早已讓他盛裝打扮的去遊街宣傳,而今晚的客流量,看來效果不錯。




雖然那孩子反倒更加害怕。




不過害怕的瑟瑟發斗,怯生生地看向他人的眼神,與那稚嫩的臉龐恐懼沾染上紅暈正是他的賣點,再說,在怎麼無害,也是江湖第一魔教高層弟子,可不能小看呢,令未央這般暗想。




「這不是未央嗎?好久不見……北京烤鴨??原來是你高價替他贖身嗎?想不到呢。」突然身後傳來一道溫和的男音,但是令未央並沒有停下腳步,在米飯不解地眼神中繼續快步前進。




「咦??等等,別走啊!未央!令未央!!令少爺!!」身後的人因為令未央的無視,連忙跑到他的面前張開雙手想要攔住他的去路,而一旁在維護秩序的秋刀魚手已經擺在刀上,稍微出竅的刀刃閃著寒光。




令未央擺手示意,讓秋刀魚放下戒備的眼神,對著北京烤鴨點點頭後便離去,令未央也從本來的不耐煩,掛上了商業笑容對著阻擋他去路的人說道「白大少爺,敝人可不記得與您有這般熟悉,甚至還可以稱呼名諱?」「唉!!」不敢置信地看向那雙沒有絲毫笑意的眼眸,白謹言低下頭,思考是不是那裡做錯了,讓這位大少爺又生氣了。




「東家……」四周氣氛異常沉重,米飯擔憂地看向令未央,但是卻收貨一陣撫摸,這時北京烤鴨輕聲一笑。




「噗呵,少爺您太壞了,連白少爺也要作弄。」「呵,來我這消費,被我作弄不是應該的嗎?」令未央也不惱北京烤鴨直接揭穿他的惡作劇,因為白謹言已經猜到了,只是面上沒有搓破,看他那胸有成竹的微笑便知道了。




兩人與其說是摯友不如說是損友,從小到大一直被雙方的母親拿來攀比,競爭意識強烈,但卻因為雙方某些地方相似有比任何人都了解對方。




「好了不說笑了,今天我是來參加拍賣會的,特別來跟你打招呼的,我先上去包廂了,等會見。」說完,白謹言就轉身離去。




「打完招呼就跑,可真是表面阿。」令未央感嘆道「可不是嘛,難得今晚沒有纏著要點麻辣小龍蝦,要是讓他知道指不定又要摔東西了。」「跟紅酒說,他在摔破任何一樣東西,他就給本少爺去豔派賣身。」一想到麻辣小龍蝦摔東西的價格,想想還是覺得心痛。




令未央的眼角掃到了有些熟悉的身影趴在大廳的某個大圓桌上,招手把在布丁叫到了身偏低聲囑咐幾句,隨後嘴角輕勾的走上了二樓的包廂。




「東家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呢,是發生甚麼好事嗎?」米飯不解的歪頭,令未央尚未開口,一旁的烤鴨順著米飯的話回答「當然是做了壞事感到開心啊,米飯你跟少爺的時間不長,不清楚是當然的,他啊,跟白家的少爺關係可好的。」




「關係好到找人去抬價?」進入包廂準備稟報事情的布丁困惑地說,烤鴨笑道「感情好才會這麼做啊,況且墨家的少爺最喜歡看別人吃憋的表情了。」說完,稍微停頓看了眼令未央,接著說道「咱們少爺也是,看來你等等主持拍賣,切記抬一下底價,別讓白少爺那麼輕易獲得。」「恩,今晚其實二當家都吩咐好了,沒想到大當家會來看場子。」




聽聞布丁的話,烤鴨笑而不語,令未央泯口茶,挑著眼眉「怎麼,不歡迎?」「怎麼會呢,這不是怕您太操勞,前些日子才去處理了塞外的那些事,昨日才趕回京城...」「有你們重要嗎?」「.......」無法反駁令未央的話,布丁只好沉默,靜靜地應答令未央的問題,之後便退下去處理等等的拍賣會事宜。




沒過多久,拍賣會就開始了,而在舞台中央的是輕撫著古琴,微微發抖的蔬菜沙拉,令未央望著底下不斷舉牌喊價的人們,淡然地伸出自己的令牌悠悠喊道「十萬兩。」




突然下方就不在有任何喊價聲,而在令未央所在的隔壁包廂,白謹言的聲音傳來「二十萬一千兩。」樓下舞台上主持拍賣會的布丁冷汗緩緩滑落,深怕令未央又想開始任性,大廳內突然一到慵懶的聲音發出「二十萬兩千兩。」




令未央笑著咬了一口米飯端著的糕點,隨意地躺在貴妃椅上,瞇著眼望著兩人互相攀比的喊價聲,直到價格一路飆到九十萬,那道慵懶的聲音就沒加價了,布丁連忙喊道「九十萬一千兩一次,九十萬一千兩兩次,九十萬兩三次,恭喜這位客官標下。」




之後的令未央就不在關注「未央!!」門突然被人推開,原本下場的蔬菜沙拉撲入了令未央的懷裡,身子微微地顫抖著,眼中的淚水落在上好的衣料上。




「怎麼啦?沙拉在害怕嗎?別怕喔,只是聊天倒酒而已喔,要堅強。」令未央輕輕撫摸蔬菜沙拉墨綠色的髮絲柔聲說,看向那雙蓄著淚水的眼眸低頭親吻他的眼角「我相信沙拉可以的,對吧。」「如果是您的期待...有您在,蔬菜沙拉什麼都不怕!!」「這樣我就放心了,拜託你將他帶下去了,蛋包飯。」「好的,交給小生吧,當家您好好休息吧。」




「呼,怎麼大家都讓我好好休息呢?」令未央小聲抱怨的接過北京烤鴨遞過來的差水,一口飲下,北京烤鴨微笑的回應道「這不是擔心嗎?您已經兩天沒睡了,該好好休息了。」察覺倒茶水有問題,但令未央並沒有任何意外情緒,只是幽幽地說了一句「拜託你了。」便閉上眼眸導向北京烤鴨的懷中。




「領命。」垂眸看著那有些蒼白的臉,北京烤鴨,拿出煙管深深吸一口,然後對外頭的黃酒下令「替我請魚香肉絲過來一趟,有事商量。」「是的,總管。」




聚味軒的前雅派花魁是北京烤鴨,但是至從令未央接手後的第一個晚上拍賣自己的初夜,有意操作下,開開心心的把他家的小東家領回房間了。




之後只要令未央身體不適,這位前任花魁現任總管,就會開始血洗這個聚味軒,這才是沒有人敢砸場子的根本原因。




-----------------




一路被烤鴨派人抓回去的麻辣小龍蝦隨意地進入一件不起眼的廂房,這大概是他最後悔的一個決定。




追逐再麻辣小龍蝦身後的雞尾酒,跟丟了麻辣小龍蝦,失落的會到令未央所在的房間會報,這時的令未央在獲得適當的休息,也醒來開始處理眾多事務。




「抱歉沒抓到他。」「沒關係,雞尾酒辛苦了。」提筆在文件上塗改後,放到另一邊。




------------------------------


隔日在北京烤鴨的懷中醒來的令未央,側頭看見了裸露在外的肌膚布滿吻痕跪在自己床邊的麻辣小龍蝦,有些錯愕,以為自己沒有睡醒。




「這是?」「昨晚他躲入客人的廂房,被吃乾淨了,然後那位客人不願付錢,紅酒已經不理好了,只是讓頭牌向您賠罪。」一旁的魚香肉絲補充道「從早上就跪到現在??」「是的。」「讓他下去休息吧。」




之後在吃早點時,聽紅酒口述,是一對姊弟,姊姊點了龜苓膏陪他喝茶下棋,弟弟只要了間房間就休息了,但是意外就是麻辣小龍蝦闖入他的廂房,意外就這麼發生。




例外還有拿著令未央給的帖子的那名異邦少女只是來點了許多吃食,享用後就滿意的離開了。




「唉啊唉啊,感覺自己好像錯過很多事呢,早知道這麼有趣就不休息了。」令未央這般說著,喝了一口米漿「汝別想了,在逞能,余就要被北京烤鴨從被窩拉出來了。」「說的也是,不過我很開心啊。」「嗯??」




「因為大家一直在照顧我嘛。」「汝再說什麼蠢話,照顧汝不是理所當然的嘛。」「話說好難得白天看見你喔。」令未央歪著頭看著紅酒,察覺到他的僵硬,而路過的小籠包幽幽傳來他的聲音「他一大清早就被牛排趕出房間了。」




今天也是歡樂的一天呢。


 
评论
热度(12)